人民网首页

江西赣州市南康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14日14:2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枝一叶总关情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州市南康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更好地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先行 广泛听取意见

日前,隆木乡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建议活动,面向广大群众征求对所在村或隆木乡党委、政府在办事效率、工作作风、乡村振兴等方面,以及“急难愁盼”问题事项的宝贵意见或建议。同时,隆木乡还通过召开座谈会、摆摊设点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察民情访民意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南康区各地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家具企业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所需。

针对收集上来的意见和建议,该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把问题搞透、原因找准、措施提实,能立行立改的尽快解决,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扎实推进,需要深入研究的提出方案,确保让群众看到成效。

党员带头 强化宗旨意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南康区各地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结合各自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公仆意识。

4月9日,南康区卫健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72名党员参加,捐款4560元,用于帮助南康中学学生蒙园顺利完成学业。近年来,南康区卫健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开展“大手握小手”帮扶贫困学生活动,重点帮扶了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蒙园。而这一帮就是6年,6年来88名党员累计捐款28040元,大家表示要一直帮扶到她大学毕业。

在区卫健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引领下,坪市乡卫生院也积极行动起来。该院的共产党员志愿医疗服务队带着设备来到坪市乡松林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村民们进行抽血化验、测量血压、B超、心电图等项目的免费体检。得知在家门口可以免费体检,村民们一大早就排起了队伍。更暖心的是,针对不便来现场体检或有特殊情况的村民,医护人员则携带设备上门服务。

惠民利民 践行初心使命

群众无小事,点滴总关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南康区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4月8日,十八塘乡合江村,无人机正在喷洒农药,新型打田翻耕机也在抓紧翻耕。春光不负,农时不误,党员、干部围绕粮食生产这件大事,活跃在田间地头。在大棚蔬菜基地里,党员、干部正在帮助菜农抢收青菜,一大筐满满当当是丰收的喜悦。

据菜农罗小海介绍,自承包土地以来,乡村干部从初期的修水沟、埋涵管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到联系、介绍农户到大棚蔬菜基地帮忙干活,邀请农技人员实地指导,再到帮助他扩大销路,打开新市场,真真实实提供“一条龙”服务。

十八塘乡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急事、难事、操心事。如今,马头村“陆九泉烈士墓”正在建设中;十八塘村候车厅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将解决周边5个村的村民出行问题。该乡16个村(社区)步调一致,正为建设“绿富美”新家园奋斗,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家喜 刘少静 梁爱民)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