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预告:18日10时 刘伯承之子刘蒙少将、党史专家薛庆超访谈

2012年12月14日15: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5日电  今年是刘伯承元帅诞辰120周年,本网特邀请刘伯承元帅之子刘蒙、党史专家薛庆超于12月18日10:00-11:00进行独家访谈,敬请关注。

刘伯承是我国著名的革命家、军事家,共和国开国元帅,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刘伯承元帅一生都奉献给了中国革命战争和人民军队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征战南北、大智大勇、足智多谋、运筹帷幄、功勋卓著,素有“军神”之称。

>>>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嘉宾简介】

刘蒙,刘伯承元帅之子,少将军衔。毕业于清华大学,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国防大学前身)工作5年。当过部队指挥员、军事外交官、联合国军事观察员,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和爱沙尼亚三军武官等职。爱好文学和书法,参与《刘伯承传记》的编写工作,创作过电影文学剧本《青年刘伯承》。

薛庆超,中央党史研究室党史专家。生于1955年,先后毕业于河南大学历史系和国家教育委员会委托河南大学举办的中国现代史研究班。现任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中央宣传部图书阅评员,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河南大学兼职教授。

 

点击进入【党政视点】纪念刘伯承诞辰120周年——南征北战 难忘“军神”风采

(责编:孙琳、王新玲)


相关专题
· 红色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