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冷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十八大报告主线

2012年12月18日10: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8日电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管的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于12月18日上午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来自首都理论界及全国各地的上百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

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说,当前,全党全国人民的首要工作,就是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作为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一个重要学术组织,不仅要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上走在前列,而且要发挥优势,在研究宣传上做更多的工作。

冷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以后的第一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发表了“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讲话。这篇讲话是对十八大报告的精辟解读,是对十八大精神最好的辅导,对于我们学习理解十八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冷溶指出,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首先阐述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指出:党和国家长期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我们要紧紧抓住这条主线,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只有这样,才能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

(责编:李晨阳、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