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冷溶:抓好党的自身建设是我们完成历史重任的关键所在

2012年12月18日11: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8日电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管的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于12月18日上午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来自首都理论界及全国各地的上百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

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说,把党自身建设好,是我们完成历史重任的关键所在,这是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特别强调的。

冷溶说,习近平同志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失、精神迷失。二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他指出,这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如果我们脱离群众、失去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最终会走向失败。三是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习近平同志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们要警醒啊!习近平同志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对一切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都必须严惩不贷,决不能手软。

(责编:李晨阳、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