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刘蒙:刘伯承智取遵义 为遵义会议奠定基础

2012年12月18日13: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8日电 今年12月4日是开国元帅刘伯承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刘伯承之子刘蒙少将、中央党史研究室党史专家薛庆超做客人民网,回顾刘伯承的军事生涯,梳理刘伯承的军事思想。刘伯承是我国著名的革命家、军事家,共和国开国元帅,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素有“军神”之称。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刘蒙说,打遵义的时候,为什么人们都说智取遵义呢?跟别人打的方法不一样,父亲首先打了遵义外围一个营,把营长抓住,化装成国民党就直接进了遵义,遵义守军司令非常吃惊,以为红军还在乌江那边呢。

刘蒙还说,所以遵义城占领了之后也给有名的遵义会议奠定了一个基础。在遵义会议上,确立了毛主席的领导。(原娟)

(责编:原娟、王新玲)


相关专题
· 红色访谈
· 刘伯承纪念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