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纪念贾春英、潘涛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3年01月07日15: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7日电 2012年12月29日,由中共阳新县委、县政府、黄石市委史志办共同举办的“纪念贾春英,潘涛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湖北大厦举行。座谈会由黄石市史志办公室主任朱作良主持,阳新县委副书记陈立彬代表阳新县委、县政府致辞。

贾春英与潘涛同志是阳新县革命战争时期的英模代表。贾春英1912年出生,1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湘东特委妇女主任,妇女运动委员会主任,及湘鄂赣省委常委,省苏维埃政府巡视员等职务,在发动当地群众及收集情报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期间曾遭叛徒出卖,面对严刑拷打,坚贞不屈,出狱后,在新四军平江通讯处工作,1949年百万大军过长江前夕,奉上级指令,收集国民党江南军情报,为我军胜利渡江立下不小战功。阳新县解放后,贾春英被任命为第八区妇女主任,参加了清匪反霸运动。后因身体原因,卸甲归田。一直在家过着清贫的生活,至1984年病逝于家中。

潘涛1912年出生,1930年加入共产党,在革命工作中与贾春英结为伴侣。1940年在掩护新四军主力撤退时与日寇的激烈战争中英勇牺牲。

今年是贾春英、潘涛同志诞辰一百周年。中央党史研究室领导、湖北省政协领导、省委党委研究室以及社科院等领导及湘鄂赣苏区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均从不同的角度回忆并缅怀了贾春英、潘涛同志的英雄事迹。

参加会议的有国防大学、总装备部、总参兵种部、总后军需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媒体以及黄石市各媒体记者共计七十余人。

据悉,对于贾春英、潘涛英烈事迹的研究,县委党史办公室已完成传记撰写,同时将继续与江西、湖南等地党史部门展开协作,进一步挖掘英烈的感人事迹,并努力通过文学创作展示英烈风彩。

(责编:王新玲、孙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