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红色访谈

洪虎:母亲陪父亲经历"三落三起" 一同走过70年

2013年01月31日09: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王爔旋)今年2月2日,是“六星上将”洪学智将军诞辰100周年。今天上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特邀请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洪学智上将之子洪虎做客访谈,和我们一起缅怀洪学智将军伟大的一生。>>>访谈直播页面

洪虎回忆自己的父亲和母亲说,他们1936年6月1日在长征路上结婚。父亲洪学智2006年11月20日去世,父亲和母亲一起度过了70年。应该说他们这一生是历经坎坷,父亲也可以说经历了三起三落。

在红军抗大学习的时候,由于西路军的问题,批判张国焘的错误路线时,父亲被宣判了八个月的刑,后来刑期还没有执行完,毛主席就给平反了,这应该说是人生的一落。1959年,因为彭德怀的问题,父亲被株连降职,父亲从总后勤部长、党委书记、中央军委委员一下子贬到吉林农机厅当厅长,母亲一直跟着他。后来“文化大革命”被彻底打倒,被军管,下放到农场改造,后来在家复职但没有工作,直到1978年底才复出做了吉林石化局局长。这种人生起伏、波折是父亲、母亲共同经历的。

洪学智和夫人张文(资料图)

(责编:王爔旋、孙琳)


相关专题
· 红色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