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欧阳淞:党史研究不能吃老本、炒冷饭

2013年02月01日15: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史研究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不能吃老本、炒冷饭。”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在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上说。

这次会议1日在北京结束,提出了推进中国共产党历史研究的一系列举措。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央党史研究室有望推出《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史》等一批党史研究新成果,《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卷的撰写工作也将同步推进。

欧阳淞表示,党史部门今后将加快推进党史研究成果转化,创新形式和手段,充分运用互联网、动漫、手机等新兴媒体和传播方式,增强党史育人的成效。

除了育人,党史还有资政的重要作用。欧阳淞说,“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党史研究要树立问题意识,开阔研究视野,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研究问题、回答问题,以科学理性的分析提供解决当代现实问题可资借鉴的研究成果。

欧阳淞还表示,党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抢救“活资料”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抢救力度,加快征集整理老同志口述史料和回忆录。据了解,去年中央党史研究室采访整理了30多位老同志的“口述历史”。(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赵超)

(责编:常雪梅、孙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