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曾涤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2013年02月06日14:46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3日,浏阳籍开国将军、中组部原副部长曾涤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

曾涤同志出身湖南浏阳澄潭乡碧溪村雇农家庭,14岁参加革命,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战期间,先后任三五九旅七一九团政委、南下支队第三大队政委。解放战争中,曾担任第一野战军二军六师政委、一兵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新中国成立后,任新疆军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56年转业后,先后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1971年去世。

纪念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深切缅怀了曾涤同志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播放了他为新疆建设16年间的珍贵历史镜头片段,播放了新歌《南泥湾歌声永不落》等。(记者 乔伊蕾)

(责编:吴斌、王新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