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实现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学雷锋活动50周年档案展开展

2013年02月26日14:45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5日,“雷锋家乡学雷锋——湖南省学雷锋活动50周年档案展”在省档案馆开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副省长李友志参观了展览。

许又声在参观展览后说,向雷锋同志学习,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今日做起,持之以恒,避免“雷锋3月来4月走”现象,实现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此次展览由省档案局主办,以“雷锋家乡学雷锋”为主题,以展示档案原件和实物为基本定位,以档案的唯一性与原始性真实反映历史,从中央档案馆、全省各级各类档案馆(室)选定了最能反映我省学雷锋活动特点的档案217件、照片196幅、实物78件入展,全面回顾与展示了我省5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发展情况和历史概貌,旨在为我省传播雷锋精神打造一个新的平台,助推我省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

展览由前导篇“雷锋精神出潇湘”、回顾篇“湖湘处处学雷锋”与展望篇“构建道德新高地”3部分组成。前导篇主要展示雷锋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以及学雷锋活动的由来;回顾篇主要展示50年来省委、省政府发动、引导全社会开展学雷锋的核心作用,以及全省各行各业学雷锋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分市(州)择要介绍我省50年来各种雷锋式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展望篇主要展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后,我省学雷锋活动全年抓、抓全年的良好势态与美好愿景。

该展览将长期向社会群众免费开放。(记者 乔伊蕾)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