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红色访谈>>访谈新闻

周秉德忆伯父周恩来:没有一天奢华生活,没穿过一件奢华衣服

2013年03月01日17: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朱书缘)今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纪念日。本网特邀请周总理侄女周秉德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与我们一同缅怀周总理。

周秉德在回忆伯父的勤俭岁月时说道:“总理一辈子都是非常俭朴的,可以说他根本没有过一天奢华的生活,没有穿过一件奢华的衣服、吃过一次奢华的饭菜。”

周总理病重期间还在坚持工作,而且根本没有要求任何一点特殊的照顾。周秉德感叹道,他全身心地为国家、为人民在操劳,一辈子都是这样的。他13岁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为这句话奋斗了一生,一生都是为中国之崛起,为了老百姓怎么能够有个美好的生活,国家怎么能够富强,民族怎么能兴盛而奋斗。他为什么加入共产党,因为他觉得共产党是可以这样做的。有人问他,你首先是共产党还是首先是中国人。他说我首先是中国人,我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人民,我要想办法让人们生活得更好,国家可以富强,我去寻求各种道路,找到了共产党的道路。我在共产党里,我就要尽量地、尽所能地去达到自己这个目标。“我觉得他一生就是为这个目标在奋斗。所以,他发自内心地要为老百姓多做事,为国家多贡献力量,一直是这样做的。”周秉德说。

点击进入 >>>访谈页面

(责编:朱书缘、孙琳)


相关专题
· 红色访谈
· 周恩来纪念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