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红色访谈>>访谈新闻

周秉德谈“光盘”行动 幸福不等于奢华

2013年03月01日17: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朱书缘)今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纪念日。本网特邀请周总理侄女周秉德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与我们一同缅怀周总理。谈及近期网友响应中央厉行节俭号召,发起的“光盘”行动,周秉德称,吃饭浪费就是面子工程,幸福不等于奢华。

周秉德说,现在要求大家都是“光盘”行动,就是大家吃饭的时候,三个人,你要上三个菜,一个汤,就可以了,够吃就可以了。摆那么大排场,摆上五六个菜、七八个菜,一摞加上一摞,上了这么多菜是干吗呢?是给别人看的,最后都浪费掉了,有什么意义呢?“我觉得这是面子工程,总想把自己的面子搞得好象很高很高,这样的话,别人就会高看你。我要是碰到这种情况,我会觉得这是摆谱,实际上是浪费宝贵的粮食,浪费国家的财产。钱是你的,但资源是国家的,你不应该去浪费全民的资源”。

周秉德也指出,我们现在生活条件都有了很大改善,节俭并不是提倡苦行僧,并不是说大家都必须得穿补丁裤子,人人都忍饥挨饿,这不是我们革命的目的,也不是大家追求的道路,追求的是大家幸福。怎么样幸福?幸福不等于奢华。美满不等于是到处过分地去要求,对自己物资生活的要求要有一个力所能及的标准,不要去非分地、过度地、超过自己能力去要求物质上的条件、物质上的享受,更不要去追求奢华。

点击进入 >>>访谈页面

(责编:朱书缘、孙琳)


相关专题
· 红色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