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中共元勋家书品读》编者心声

2013年03月11日09: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返回>>>《中共元勋家书品读》,唐洲雁 李扬 编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家书,是家庭成员之间的通信,是真实情感的自然流露,是至亲骨肉之间的心灵对话。本书所选的中共元勋家书,很多是在战争年代写成的,正所谓“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它们不仅承载着战火的记忆,还蕴涵着亲情的温暖,闪烁着哲理的光辉,更传承着文化与文明。

从中,我们更可以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忧国忧民之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当然,“无情未必真豪杰”,远在异国他乡或经受炮火洗礼的战场,前辈们仍然记挂着双亲,珍视手足之情,这些同样让我们感动;夫唱妇随、夫妻同心的琴瑟和谐之音也颇让现今的我们艳羡;对晚辈的高标准与严要求,对他们学习方向与价值观的引导以及天然流露出的深深舐犊情,无不尽显革命家的本色与其至情至性。这批红色家书,是老一辈革命家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开展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责编:王新玲、孙琳)


相关专题
· 图书连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