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学雷锋基金一年募集资金500万元

童曙泉
2013年03月13日10:2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上午,5岁的小宇轩在奶奶的带领下,冒雨来到中华世纪坛,观看“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记者 贾同军摄

昨天,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在中华世纪坛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截至2012年底,共募集资金近500万元,全部用于学雷锋公益项目。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文化,雷锋生前的战友、工友、亲友等已是古稀之年的老人们,于2011年12月18日雷锋生日这天成立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同时,他们还在境外申请注册了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

针对“基金运行如何保证透明”的问题,学雷锋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高学敏表示,学雷锋基金是民政部注册并主管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所设立的公募性专项基金,根据国务院《基金管理条例》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专项基金财务管理办法》进行严格管理。

“好人做好事,不能出事。”高学敏说,基金坚持每月查一次账,每季度进行财务审计,年底进行年检,“学雷锋基金如果在经济上出现问题,将对不起社会,也对不起雷锋。”

高学敏坦言,基金刚成立时也遇到了运行困难,初始资金由爱心企业家捐赠170万元起步,运行一年多时间,以项目带募资,截至2012年底,募集资金近500万元。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学雷锋公益项目,曾举办雷锋文物收藏展、开展“雷锋文化万里行”活动、评选“新时期活雷锋”等。

观众留言摘登

■我们虽已退休,但参观展览使我们感到激动、鼓舞。我们要退休不褪色,不退志,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挥余热,为国家兴旺继续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努力。

——退休老人 冯殿宝 侯春媛

■我们是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成长起来的,如今已经步入老年,看了展览,倍感亲切和鼓舞,愿雷锋精神伴随一代又一代人成长。

——部队退休干部 赵莉

■看完很感动。主副展线、主题分明。第二部分“最美北京人”有我们身边的人物在,很有感触。雷锋部分的结尾是亮点,非常好看。“北京人”部分的结尾有个文明引导员模特,很新颖。册子上的那些身边榜样让人眼前一亮。——薛雪

■多一些雷锋,社会将会更加和谐、美好!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雷锋与我们同在!

——北京联合大学退休教师 诸天寅

(责编:常雪梅、孙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