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在上海正式对外开馆

2013年03月25日09:16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由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题词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24日在上海正式对外开馆。

“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位于上海奉贤区永福园内,是上海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专题纪念馆,由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主办,总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通过近一年的筹建已基本竣工。

纪念馆长百米,占地500平方米,由军史馆、英雄馆、专题馆、影视厅、展示厅三馆两厅组成。主要格局以著名的上甘岭战役坑道风格为主,展出历史照片500余幅,珍贵历史文物200多件,辅以影视设备等现代化陈列设施,生动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

志愿军纪念广场去年在永福园建成,广场占地36亩,竖立着毛泽东、毛岸英、彭德怀、陈赓等浮雕铜像,近百米的纪念墙上镌刻着志愿军英雄人物和烈士形象。(记者 宗晨亮)

(责编:杨丽娜(实习)、王新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