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国有难事念陈云:《他影响了中国——陈云全传》出版

2013年04月01日10: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他影响了中国——陈云全传》,叶永烈 著,四川人民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联合出版,48.00元,2013年4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日电  著名传记文学作家叶永烈先生有关中共党史系列的长篇纪实文学《他影响了中国——陈云全传》,目前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和华夏出版社联合出版。该书是国内第一部详细介绍陈云同志身世、生平、业绩和思想的纪实文学作品。书中通过珍贵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和生动形象的纪实文学手法,真实地再现了陈云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全面而深刻地反映了他在参加领导革命斗争、经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所表现出的远见卓识和多谋善断的领导才能,展现了他的工作、生活、爱情、家庭、志趣等多个侧面。

作者深入陈云故乡和他生活、战斗、工作过的地方,采访了陈云的亲友、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士,以翔实的史料、生动的笔触,描写了陈云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并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史实,是一部记录伟人生命历程的纪实性著作。在这部作品的创作初期,叶永烈做了诸多相关的采访准备,包括采访陈云夫人于若木女士及陈云的老秘书,从1995年4月初稿至2013年1月四稿修订完成,几经打磨,最终将陈云经历的风云岁月落笔成稿。书中还配有170多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图文并茂还原真实的历史瞬间。

(责编:王新玲、孙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