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重庆新增20处抗战遗址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2013年05月10日10:47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家文物局近日公布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录,重庆市35处文物榜上有名,其中20处为抗战遗址。重庆也由此成为抗战遗址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最多的城市。

重庆有众多抗战遗址。2010年,重庆审议通过《重庆抗战遗址保护利用总体规划》。按照总体规划,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重庆395处抗战遗址进行抢救维修。截至去年底,已有120处重要遗址完成了抢救维修。“今年有20处抗战遗址新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仅数量大,意义也特别重大,表明重庆在抗战文物保护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中心主任周勇说。

据重庆市文物局文物处处长周大庆介绍,重庆市395处抗战遗址分布在全市22个区县,其中不少抗战遗址已得到保护性利用,桂园、林园、宋美龄旧居等已成为海峡两岸的交流平台,红岩村与重庆黄山抗战遗迹博物馆已成为抗战遗址旅游的经典路线,但目前仍有大量遗址年久失修,亟待保护。(记者张国圣 光明网记者李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