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海军司令刘华清》:再现强国海军梦

2013年05月14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海军司令刘华清》:施昌学著;长征出版社出版。

  由施昌学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海军司令刘华清》今年2月由长征出版社出版发行。短短3个月内,图书销量一举突破10万册大关。

  《海军司令刘华清》以“海洋、海防、海权”为文化底蕴,以全球军事革命与中华民族复兴为时代背景,围绕我国海军体制编制、装备发展、战场建设、后勤保障、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改革创新,系统描述了刘华清的战略思维,全面展示了刘华清指挥人民海军捍卫中国主权、履行和平使命的历史建树,生动再现了刘华清组织领导中国核潜艇研制及提升第二次战略核打击威慑力的艰辛历程,真实记录刘华清半个世纪矢志不渝地谋建中国航母的历史足音与时代传奇。

  此书从采写到出版,历时13年。全书不仅立体刻画了一位卓有建树的海军司令形象,而且还将镜头从刘华清移向蓝色大海,刻画了一批有血有肉有理想有激情的当代海军将士的英雄群像。历史沧桑感、命运多样化、故事精彩性,理性的思辨色彩、强烈的爱国情怀以及厚重的文化内涵成为此书的亮点。

  (张  文)

(责编:常雪梅、孙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