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陈云党风廉政思想研讨会在京举行(图)

2013年06月07日13:3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陈云党风廉政思想研讨会7日在北京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

陈云党风廉政思想研讨会7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左)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右)在研讨会上交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精神,推动老一辈革命家党风建设思想的学习和研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陈云党风廉政思想研讨会今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吴玉良,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等在会上发言。

与会同志指出,陈云同志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他高度关注执政条件下的党风廉政建设,是执着地坚持不懈地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人。在长期的实践中,陈云同志提出并阐发了“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等一系列重要观点,形成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党风廉政思想。陈云同志的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今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缅怀陈云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的历史贡献,学习他关于端正党风惩治腐败的一整套思想方法,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党风政风好转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任务。面对新的形势,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从老一辈革命家党风廉政思想中吸取营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党校、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共北京市纪委、中共上海市纪委、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纪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有关高等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陈云同志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了研讨会。(记者 姚润萍)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