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共和国日记》首发式暨研讨会举行

2013年06月07日13:47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第三研究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当代中国研究所联合编撰,中央文献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大型历史文献《共和国日记》今天在北京首发。

《共和国日记》以编年体和记事体相结合的手法,逐日记录新中国探索和发展之路。这套丛书按年设卷,第一期60卷(1949年到2008年),计划3年完成,每卷近百万字,图片150幅左右。

此次首发的是第一卷(起始卷),全书70余万字。书中一、二月份采取综述的形式,概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辽沈、平津和淮海三大战役取得的辉煌胜利;从三月一日起,逐日记录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的召开和会议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伟大历程。(记者杜冰、雷柯)

(责编:常雪梅、孙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