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黄山区红军用品“入选”国家文物

2013年06月07日14:46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省文物鉴定站专家到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对3000多件藏品进行了鉴定定级,其中180件被鉴定为国家1-3级文物。

这些文物是该馆馆主罗文田先生于2007年8月从江西省瑞金出发,沿着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足迹,途经江西、福建、浙江、安徽四省,历时一个多月,行程4000余里收集而来。 2010年7月,谭家桥战役发生地——黄山区谭家桥镇与罗文田先生合作建成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用来收藏这些反映红军革命年代的珍贵藏品,并供人参观。鉴定专家认为,这些藏品保存完好,部分藏品在全国罕见,为更全面真实地了解当地红色历史提供了佐证。(通讯员 崔艳)

(责编:杨丽娜、孙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