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以先进为镜 向楷模靠拢

江西萍乡兴起学习龚全珍热潮

2013年06月07日14:59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中央、省级等媒体对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龚全珍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在萍乡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在龚全珍的身上,看到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看到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的赤子情怀,看到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的人生本色,令人敬佩,让人自省。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龚全珍为榜样,向先进看齐、向楷模靠拢,学习她的崇高品格,汲取她的精神财富。

在龚全珍的家乡莲花县,当地广大干部群众自发收听收看和查阅相关报道,对老人的精神境界赞不绝口。尽管龚全珍在该县早已家喻户晓,但大家仍旧通过报道,更进一步了解了她的点点滴滴。“我们都知道龚老是个好人,是个好党员,是个老先进。现在看了报道,更知道龚老为什么这么好,为什么这么先进。因为她有信仰,心里装着群众。”莲花县琴亭镇金城社区负责人欧阳勇由衷地说。两年前,金城社区成立了以龚全珍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欧阳勇向记者表示:“我们以后更要擦亮这块金字招牌,将龚老的精神发扬光大,永远传承下去。” 记者获悉,5月30日晚,莲花县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已经着手部署在全县开展向龚全珍学习的活动。

日前,萍乡市委专门下发《关于开展向龚全珍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龚全珍学习。该市要求,在学习活动中,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该市许多党员干部纷纷发表感言,认为龚全珍这么多年来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是当今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面“反光镜”,可以比照自身不足;是当今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面“显微镜”,可以检视内心良知;是当今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面“望远镜”,可以催人奋进。(记者刘启红)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以先锋模范为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