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海南省座谈纪念冯白驹诞辰110周年

罗保铭批示:弘扬琼崖革命精神,扛起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责任担当
2013年06月08日08:41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恰逢冯白驹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和缅怀冯白驹同志座谈会在海口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罗保铭作出批示,高度评价冯白驹同志为海南人民解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继承和弘扬琼崖革命斗争精神,对建设国际旅游岛具有重要意义。

罗保铭在批示中说,冯白驹同志是琼崖革命武装和根据地的创建人之一,长期担任琼崖党政军主要领导职务,被誉为“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他率领琼崖纵队,克服各种艰难困苦,坚持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为海南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的伟大功绩将彪炳史册。

批示指出,全省干部群众要在冯白驹同志崇高的革命精神的鼓舞和激励下,强化开放改革意识,自觉拼搏实干,扛起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责任担当,努力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的海南篇章。

冯白驹同志的战友、琼崖纵队老战士代表陈泽安、王禄贵、丁禄英、赵子平等老同志,冯白驹同志的子女冯尔超、冯尔敏等亲属,老干部、老同志代表王仲民、黄运明、何如伟、郑浩、李光邦、张运福、杨俊致、冯子平及青年代表王伟锋,省军区副政委谢建良出席座谈会。

各位代表相继发言,从不同侧面回顾了冯白驹同志在不同时期、不同职位上,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重大贡献,饱含深情,感人至深,充分表达了对冯白驹同志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受罗保铭委托,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出席座谈会。他回顾了冯白驹传奇而光辉的革命生涯,指出冯白驹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他的崇高精神风范是激励我们继续奋勇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把海南发展好、建设好,是我们今天对革命先辈最好的纪念和缅怀。

他强调,纪念冯白驹同志,要学习他对革命事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要学习他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革命情怀;要学习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优良作风。(记者丁静)

(责编:杨丽娜、孙琳)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