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以先辈的事迹张扬信仰的力量

《苦难辉煌》观影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3年06月09日09:29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改编自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原著的12集历史文献纪录片《苦难辉煌》近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该片在社会各界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观看这部片子,不仅接受了一次伟大的精神洗礼,也深刻领悟了撼人心魄的中国共产党信仰的力量。

国防大学和光明日报8日共同主办纪录片《苦难辉煌》观影交流研讨会,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刘亚洲强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苦难辉煌》这部纪录片,让我们见识了信仰的力量,传递了正能量,有利于我党团结带领全体人民共圆中国梦。何东平指出,建立中国人的信仰,要从我们的历史和文化开始,从我们的先辈和身边楷模开始。我们要像《苦难辉煌》中的先烈那样,立足自己的土地创造人间奇迹——这是形成中华民族共同理想的出发点。

来自国防研究班和战略班的6位学员——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贺福初、中央党校副校长徐伟新、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汪晓荣、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松多吉、第五十四集团军政委徐远林在研讨会上发言。他们说,这部片子有直指人心的力量。信仰是根和魂,也是理想、方向、力量和担当,更是意志和品格。要多出《苦难辉煌》这样的精品力作,坚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曾经有过的错误和教训警示人,以此培养出更多忠诚、纯洁、可靠的红色传人。金一南和纪录片《苦难辉煌》总编导徐海鹰介绍了创作和播出情况。国防大学政治部主任吴杰明主持研讨会。(记者刘小兵、特约记者褚振江)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