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吴官正向纺织工人“请假”手书曝光

2013年06月13日13:50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吴官正于2001年1月写给济南第二棉纺织厂职工的请假信。(采访对象提供)

2001年1月份,时任山东省委书记的吴官正曾向济南第二棉纺织厂的职工们写过一封“请假书”,并落款为“吴官正上”。近期,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见到了吴官正当年的手书。

1997年至2001年期间,时任山东省委书记的吴官正曾经7次到济南第二棉纺织厂视察,在他的支持和帮助下,二棉逐步退出棉纺织业,开始发展商业,并进行“安居工程”建设,盖了13栋宿舍楼,解决了大部分职工的住房问题。2001年1月,济南第二棉纺织厂邀请吴官正参加“安居工程”新房钥匙颁发仪式,希望能请他亲自为职工颁发新房钥匙,但是由于吴官正公务在身,无法到场。于是,吴官正亲写了一封“请假书”,请济南第二棉纺织厂的领导带给全体职工。

“请假书”原文如下:

二棉全体职工同志们:

新年好!大家好!

得知你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谢玉堂市长率市直有关部门现场办公,解决了你们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同志们即将乔迁新居,我十分高兴,分享你们的喜悦,祝福大家万事如意!全家幸福!

你们的“安居工程”新房钥匙颁发仪式,我请个假好吗?我相信你们的市长一定会来的!(记者 盛堃)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