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东北抗日联军》在佳木斯开镜

2013年07月01日14: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东北抗日联军》在佳木斯中润影视城开镜,笔者透过浓烈的炮火硝烟观看了东北抗联战士与日寇的巷战,再次感受到东北人民不屈不挠抵御外侮的中华民族精神。

这部4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是省委、省政府的重点文化项目。该剧真实再现了东北抗日联军铁马挥戈,纵横林海雪原,坚持抗日救国,沉重打击日本侵略者,有力地支援了全国抗战的艰苦历程,全景式地展现了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精心塑造了杨靖宇、赵尚志、李延禄、赵一曼、李兆麟等一大批抗联英雄群像。让人们看到东北抗日联军可歌可泣的辉煌战绩。

《东北抗日联军》由我省著名导演李文岐任总导演,他曾因执导过《林海雪原》、《赵尚志》、《杨靖宇将军》、《雪城》、《李小龙传奇》等影视作品而走红全国。该剧由乔万民编剧,著名演员王洛勇、刘威崴、寇振海、成泰燊、储智博、程煜担纲主演。(刘日强)

(责编:杨丽娜、王新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