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长辛店二七纪念馆 感受工人力量

康霞萍
2013年07月06日09: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内部分“二七”纪念馆示意图

在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火车站附近,有一座造型古朴典雅的纪念馆,长辛店二七纪念馆,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

纪念馆的结构采用四合院的形式,在蓝天绿树的衬托下,氛围十分幽静。“长辛店二七纪念馆”的牌匾由彭真同志书写,在它的右方可以看到一个火车模型,上面刻有“反帝0001”的字样。

纪念馆由四个展室、六个部分组成,丰富的图文资料和珍贵的藏品带领着参观者进入那段苦难的岁月。

在“二七烈士”纪念品展区,可以看到施洋的狱中日记、杨诗田使用过的小锤……每一件展品都会令人肃然起敬。

7月5日,在纪念馆附近的长辛店公园,看到当地老年人沉浸在文体活动的欢乐中。幸福和谐的生活令人喜悦,但是发生在这里的那些英雄事迹永远不会被遗忘。

武汉二七纪念馆

武汉二七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汉口解放大道2499号,是为纪念1923年2月7日京汉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举行的震惊中外的革命斗争这一历史事件而修建的专题性纪念馆。

1956年铁道部、湖北省及武汉市人民政府在烈士英勇斗争的江岸修建了武汉二七纪念馆和二七烈士纪念碑,定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武汉二七纪念馆收藏众多重点文物。比如京汉铁路黄河铁桥落成纪念铁碑、江岸京汉铁路工会会员证、二七纪念碑及群雕。

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责编:王新玲、赵娟)


相关专题
· 红色旅游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