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红色访谈>>访谈预告

预告:18日9:00,中央文献研究室专家谈"群众路线重要论述"

2013年07月17日08: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日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出版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两本摘编出版后,被确定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教材,受到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的欢迎好评。

18日9:00,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四编研部主任徐永军、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五编研部副主任陈理、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宣传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明伟三位专家将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就“群众路线重要论述”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网友踊跃参与。

>>进入七一社区提问

嘉宾简介:

徐永军,1966年2月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编审,现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四编研部主任。

在中央文献出版社工作期间,担任《毛泽东传(1893—1949)》、《周恩来传》、《刘少奇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述专题摘编》(新编本)、《习仲勋文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录》等书稿的责任编辑。参加撰写《邓小平年谱1975—1997》、《邓小平年谱1904—1974》、《邓小平画传》。著有《折冲樽俎:外交中的邓小平》等。发表《邓小平与十一届三中全会研究述评》、《邓小平与真理标准问题讨论》、《邓小平关于改革的论述及其思想探源》、《胡乔木对社会主义问题的思考》等研究文章十多篇。

陈理,1961年10月生,中国人民大学文学硕士,编审,现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五编研部副主任。

参加《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陈云文集》、《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十七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党的十六大以来大事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与发展大事记》的编辑及编撰工作。著有《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与中国的对外开放》等。发表《从“一边倒”到“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试析建国初期我国外交政策的调整》、《六十年代初精减职工、动员城市人口下乡决策的研究》、《试论第二个历史决议在探索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的地位》、《关于九十年代“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决策的研究》、《科学发展观是怎么提出来的》、《科学发展观的马克思主义内涵》、《西部地区新农村建设亟待解决的若干问题》、《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等论文多篇。

杨明伟,1964年10月生,南开大学哲学硕士,研究员,现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宣传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杂志社常务副主编。

长期从事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生平和思想研究工作,以及现实文献的编研工作。先后参加过《周恩来年谱》、《邓小平年谱》、《陈云传》和大型电视文献片《周恩来》的撰稿。著有《周恩来》(中华名人丛书)、《世纪伟人周恩来》、《走出困境——周恩来在1960至1965》、《周恩来:二十六年总理风云》、《中外领袖之间》、《陈云晚年岁月》等,与人合著《周恩来外交风云》、《毛泽东思想方法导论》等。主编或参与主编《周恩来大辞典》(人物交往编)、《周恩来生平》、《走向新中国——中共五大书记》、《走进新时代——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党的建设记事》等。发表有关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研究文章和有关现实问题的调研报告多篇。

分享到:
(责编:方蕊娟、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