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廖玒:将一代伟人邓小平的风采与思想传递给全世界

2013年08月20日09: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0日电(张湘忆) 今天上午,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主办、中共广安市委协办的邓小平纪念网在北京正式开通。人民网总裁、总编辑廖玒出席开通仪式,并在致辞中指出,建设邓小平纪念网,内容甄选务求严谨、丰富,形式呈现力图推陈出新,力求将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的领袖风采与思想内涵传递给全世界。

人民网总裁、总编辑廖玒(于凯 摄)

>>进入开通仪式直播页面 >>观看视频

以下是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明年的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与中共广安市委联合建设的邓小平纪念网经过充分筹备,今天在这里举办网站开通仪式。首先,我谨代表人民网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邓小平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革命家,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人民日报同志对小平同志饱含深情,据统计,小平同志先后对人民日报的106篇社论和文章进行过批阅修改,这些修改字里行间透着政治家的智慧,映照着马克思主义者实事求是的思想光芒,充溢着他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深情。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邓小平同志不愧为伟大的政治家,总是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总是胸怀大局,着眼长远,深谋远虑。 

邓小平纪念网的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邓小平同志亲属、广安市有关同志以及党的理论、党史方面的专家学者都对网站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邓小平纪念网以内容丰富、资料翔实、专业权威、全媒体覆盖、互动性强为建设标准,开设了“纪念回忆”、“生平著作”、“理论研究”、“场馆遗址”、“走进广安”六大板块,包括“政要纪念”、“情系人民”、“3D虚拟纪念馆”、“生平年表”、“传奇人生”、“历史瞬间”、“语录”等34个栏目。网站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3D虚拟技术、博客、微博等多种方式,力图全面展示小平同志一生丰功伟绩、系统展示邓小平理论丰富内涵和实践成果、全方位报道社会各界缅怀纪念小平同志的各类活动,并为广大网民开通追思、怀念邓小平同志的多媒体互动平台。建设邓小平纪念网,我们自知责任重大,内容甄选务求严谨、丰富,形式呈现力图推陈出新,力求将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的领袖风采与思想内涵传递给全世界。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不久,习近平同志就到改革开放的前沿广东考察。在邓小平铜像前,习近平表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要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使我们深切感受到,建设好邓小平纪念网,进一步在互联网上推动邓小平理论的学习、研究、宣传工作,既是“出于我心”,也是“归于公心”。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为邓小平纪念网的开通所做的努力。谢谢!

(责编:张湘忆、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