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杨胜群:邓小平纪念网是建在亿万人民群众心灵上的纪念平台 

2013年08月20日10: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0日电(张湘忆) 今天上午,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主办、中共广安市委协办的邓小平纪念网在北京正式开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出席开通仪式,并在致辞中指出,邓小平纪念网的开通,为广大网民纪念、缅怀邓小平同志提供了一个新的宝贵的平台。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于凯 摄)

>>进入开通仪式直播页面 >>观看视频

以下是致辞全文: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在我们敬爱的小平同志诞辰109周年前夕,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主办,中共广安市委协办的邓小平纪念网正式开通。我代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表示热烈的祝贺!

邓小平纪念网的开通,为广大网民纪念、缅怀邓小平同志提供了一个新的宝贵的平台。

这是一个建立在亿万人民群众心灵上的纪念平台。今天,党领导人民正在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我们已经迎来了民族复兴的曙光,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吃水不忘挖井人”.这个时候,我们更加怀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和奠基者邓小平同志。是他在“文化大革命”结束后,拨乱反正,使我们党的指导思想重新回到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上来,实现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的伟大历史转折;是他筚路蓝缕,开辟了一条真正使人民摆脱贫困、国家走向富强、民族走向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变了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与命运;是他作为总设计师,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从发展战略方针到重大政策措施,作出了全面的设计,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实基础。当年,邓小平同志在评价毛泽东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功绩时,曾经说,如果没有毛泽东,中国人民还要在黑暗中摸索更长的时间。今天,我们评价邓小平同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功绩,同样可以说,如果没有邓小平,中国人民可能还要在曲折和迷惘中摸索更长的时间。

邓小平纪念网的开通,为我们学习、研究和宣传邓小平同志的生平思想和品格风范,提供了一个新的园地。

邓小平同志说他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他以赤子之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了一生。他的生平思想和品格风范,永远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特别是,他开创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新风,培养、造就了改革开放的一代新人。他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总结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经验,创立邓小平理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奠基之作,成为党和人民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战胜困难、迎接挑战、开拓前进的思想武器和精神支柱。在今天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要更好地学习、研究和把握好邓小平理论,更高地把这面旗帜举起来。

邓小平生平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研究,是我们中央文献研究室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我们愿意同新闻界的同志一起,同广大热爱理论宣传工作的网民朋友一起,很好地利用邓小平纪念网这一园地,把邓小平生平思想和品格风范的研究、宣传工作更好地开展起来!

谢谢大家!

(责编:张湘忆、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