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邓小平南巡座舰保护堪忧 锈迹斑斑零件失落[图]

2013年10月09日15:28   来源:红网

原标题:邓小平南巡座舰保护堪忧 锈迹斑斑零件失落[图]

(停留在湘潭白沙洲边的邓小平南巡座舰“宁明号”。图/记者 肖洋桂)

近日有网友在大湘网发帖称,“小平南巡座舰”抵达湘潭已经有8年多时间,如今锈迹斑斑,座舰的零件失落一地。

8日,记者在邓小平南巡座舰“宁明号”所在的湘潭白沙洲边看到,该舰艇确实已经锈迹斑斑,很多零部件不全。该地已成了养马场,很少有人来游览。

据湘潭县相关部门解释,2005年1月,“宁明号”被赠送给湘潭县用于湘潭国防教育,由时任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某积极促成。此后4个多月,周某筹资200多万元对“宁明号”进行全面检修。2008年3月前,都是由周某通过招募志愿者或请人代管等方式管理“宁明号”。2008年4月周某因经济问题被双规,此后一年“宁明号”一直无人管理,舰上所有设备被盗,能卸下的零部件均被洗劫一空。

2009年4月起,湘潭县政府委托易俗河镇文化站代管,县财政每年安排几万元工作经费。

下一步将如何保护?湘潭县相关部门的建议是,先请文物专家对“宁明号”船舰进行革命文物等级鉴定。如鉴定属于革命文物,建议就地保护,将其规划为一处景观,免费对外开放;如果不属于等级革命文物,建议征得部队等同意,就地报废,被废所得资金用于归还债务。(记者 肖洋桂)

【推荐阅读】

邓林揭秘父亲邓小平南巡花絮:临时用纸巾记录

邓小平南巡与南方谈话——访当年亲历南巡的陈开枝同志

纪念邓小平南巡21周年 《邓小平时代》中文版首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