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辛亥革命博物馆再添188件(套)珍宝

2013年10月11日13:4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辛亥革命博物馆再添188件(套)珍宝

昨日,辛亥革命博物馆又添新宝贝,全国十省市民间收藏团体向该馆捐赠188件(套)珍贵文物。副省长甘荣坤,省老领导王少阶、陈柏槐,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民革元老李济深先生孙女李霭君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文物正在《全国十省市民间收藏团体捐赠辛亥革命实物特展》中展出,该展览分为“世纪硝烟”、“故纸书香”、“岁月‘留金’”、“民生万象”、“方寸乾坤”、“风流人物”、“共和纪念”、“民国服饰”、“翰墨丹青”等9个部分。其中包括清代枪械、辛亥名人墨宝以及民国时期的文献、书刊、徽章、旗帜、货币、债券、票证、邮品、服饰、纪念瓷器等。展览截止到11月10日,之后,这些文物将永久陈列在辛亥革命博物馆。

据悉,去年10月10日,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向该馆捐赠辛亥革命实物68件(套),引发了社会各界捐赠文物的热潮。为此,广东收藏家协会发出倡议,将每年的10月10日作为“捐赠日”,邀请全国收藏界向该馆捐赠辛亥革命文物。今年捐赠活动受到了全国十省市民间收藏团体的积极响应,相比去年,捐赠规模更大,数量更多,质量更高,亮点突出。(记者黄璐、通讯员卢奕、实习生何梦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