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图书连载:《毛泽东“南方决策”》

《毛泽东“南方决策”》主要内容

薛庆超

2013年10月29日14: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主要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毛泽东多次视察南方,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

1971年8月至9月,毛泽东南巡,会见各地的党政军负责人,特别是湖北省委和武汉军区、广东省委广西区委和广州军区、福建省委和福州军区、江苏省委和南京军区、北京市委和北京军区的党委书记、司令员、政治委员等,发表一系列“南巡谈话”,作出粉碎林彪集团的“南方决策”。

本书运用大量历史亲历者的回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审判林彪集团的审判记录等原始材料,用确凿的证据,回答了国内外有关“九一三”事件的种种“传说”,恢复了历史的本来面目。

1974年7月至1975年春天,毛泽东先后在武汉、长沙、杭州休养、治病、工作270天,作出学习理论、安定团结、把国民经济搞上去“三项重要指示”。

在此期间,毛泽东作出由邓小平任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第一副总理、中央军委副主席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等“南方决策”。

本书作者曾数十次沿着毛泽东南巡期间的行动轨迹,实地调研,独家披露了毛泽东一生中最后一次离开北京270天的所行所思和所有重大决策的来龙去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图书连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