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百名新人在韶山举行红色集体婚礼(图)

主席铜像前宣誓保卫婚姻

2013年11月12日08:0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主席铜像前宣誓保卫婚姻

11月10日,“开口笑·我的婚礼在韶山(第三季)——2013中国(韶山)红色集体婚礼”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百名新人在毛主席家乡人民的见证下完婚。图为新人们放飞手中的气球。记者 刘尚文 摄

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到来之际,11月10日上午,百名新人集体乘坐“韶山一号”列车来到红色圣地韶山,参加“开口笑·我的婚礼在韶山(第三季)——2013中国(韶山)红色集体婚礼”。在主席铜像前,新人携手宣誓“为中国梦、我的梦努力”。婚礼简约、庄重,以实际行动响应了中央厉行节约的号召。

“开口笑·我的婚礼在韶山”倡导“红色经典、大爱传承”,2011年举办第一季即取得热烈反响。2012年国庆节又以“家国情怀”为主题成功举办了第二季。今年9月23日,活动第三季在毛泽东文学院启动,共有包括深圳、江浙等地的上万名青年热情参与互动,最终50对新人获邀参加。

今天上午,两个巨大的红双喜字将韶山毛泽东广场装点得喜气盈盈。这两个喜字由湖南省剪纸艺术协会8位剪纸艺术家全部手工创作,一共花费了10多天时间。红双喜寓意着双喜临门,既是为百位新人祝福,也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集体婚礼现场,被誉为“中国第一幸福伉俪”的蒋含宇、彭淑清夫妇当年的红娘正是毛主席,他们带领100位新人在毛主席铜像前宣誓:从今天开始,拒绝婚姻物质化,拒绝婚姻自私化,拒绝婚姻随意化,用诚挚注解婚姻直到永远!他们寄语新人:“牢记责任,携手开创幸福生活”。每一位新人都写下了一份爱情箴言书,这份箴言书被封存在韶山,预定7年之后打开。(记者 曹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