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向毛泽东学习》出版座谈会在中央党校举办

2013年11月23日15: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向毛泽东学习》出版座谈会在中央党校举办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11月23日电 今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主办的《向毛泽东学习》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防大学、中国军事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10余位党史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著名党史研究专家、《向毛泽东学习》一书作者、中央党校校刊社社长谢春涛介绍该书写作思路时谈到,毛泽东的生平和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值得学习的一座精神宝库,为我们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食粮。在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之际编写《向毛泽东学习》一书,既是为了纪念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更是为了给当今领导干部提高理论素质、克服“本领恐慌”提供参考借鉴。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今天我们学习毛泽东,不仅要学好毛泽东思想,而且要从毛泽东身上学习他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人格、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活到老学到老的好学不倦、对人民的一腔热情、杰出的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廉洁奉公洁身自好的典范等等。

专家们高度评价了《向毛泽东学习》一书出版的意义,认为该书以毛泽东的思想和言行为线索,全方位解读了毛泽东的为人之道、读书之专、谋略之深和心胸气度之宽广,既是一本领导者从全新视角学习毛泽东的畅销书图书,同时也是一本广大党员群众看得进、读得懂、愿意读的通俗党史读物。

据中央党校出版社责任编辑介绍,近日出版的《向毛泽东学习》一书是一本写给21世纪领导干部的书。该书主要针对当前领导干部提高思想素质和执政能力的要求,从如何向毛泽东学习战略思维、向毛泽东学习世界眼光、向毛泽东学习哲学头脑、向毛泽东学习调查研究、向毛泽东学习读书学习、向毛泽东学习政策策略、向毛泽东学习军事才能、向毛泽东学习工作方法、向毛泽东学习统战艺术、向毛泽东学习廉洁奉公、向毛泽东学习百姓情怀等14个方面展开。

《向毛泽东学习》一书封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