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谢春涛:毛泽东用人强调德才兼备不搞“亲亲疏疏”

2013年12月06日11: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兼总编辑 谢春涛教授做客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6日电 (吴思瑶)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10时,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兼总编辑、《向毛泽东学习》一书作者谢春涛教授做客人民网,以“向毛泽东学习”为主题与广大网友交流。

谢春涛认为,毛泽东长期担任党、军队、国家的领导人,他对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深有研究。毛泽东专门就工作方法问题写过不少文章,比如工作方法60条,这些是他的经验之谈,很多工作方法至今都能为广大领导干部所用。

谢春涛说,毛泽东作为一个伟大的领袖在用干部问题上用得非常好。他强调五湖四海,都要平等的对待,不能搞亲亲疏疏;强调德才兼备,毛泽东看重的人,尤其是在革命时期,往往既有本事,能打仗,能打得赢,也是品行端正的。对犯过错的人,毛泽东则提出治病救人,不要一棍子打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