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谢春涛:毛泽东倡导俭朴廉洁 困难时期带头降工资

 

2013年12月06日11: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兼总编辑 谢春涛教授做客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6日电 (吴思瑶)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10时,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兼总编辑、《向毛泽东学习》一书作者谢春涛教授做客人民网,以“向毛泽东学习”为主题与广大网友交流。

谢春涛谈到,干部们特别要学习毛泽东的俭朴廉洁。毛泽东留了打得很多补丁的衣服,吃也非常简单,包括过生日,也是请人家吃一碗长寿面。他用自己节省下来的工资和稿费收入帮助了很多人。

谢春涛说,建国以后,毛泽东强调干部要同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将军要下连。大跃进困难时期,毛泽东曾经八个月不吃红烧肉,不是不爱吃,也不是吃不起,而是表达同老百姓同甘共苦一种精神状态。此外,毛泽东还带头降工资,从600元,降到了480多元。我们今天条件好了,也需要艰苦奋斗、廉洁奉公,领导干部要好好向毛泽东学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