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井冈山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李敏出席

2013年12月08日15:4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井冈山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李敏出席

井冈山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李敏出席

  12月8日,毛泽东之女李敏等毛泽东亲属代表、身边工作人员以及红军后代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刘占昆 摄

  12月8日,江西井冈山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刘占昆 摄

  12月8日,江西井冈山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毛泽东之女李敏等亲属代表、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以及红军后代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当天上午,毛泽东之女李敏、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毛泽东外孙女婿陈东升等毛泽东亲属代表,著名新闻摄影家、毛泽东随身专职摄影记者钱嗣杰,毛泽东贴身卫士周福明以及陈毅之子陈昊苏、朱德外孙刘康、粟裕之子粟戎生、黄克诚之女黄楠、谭震林之子谭晓光等红军后代共计百余人参加。

  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尚勇在出席会议时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革命圣地”井冈山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毛泽东为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为民族复兴、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了丰功伟绩,追思和学习毛泽东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作为毛泽东亲属代表,孔东梅表示,“今天妈妈再次带领我们全家来到井冈山,参加外公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的纪念活动,我们的心情十分激动。作为毛泽东、贺子珍的后人,我们一直深深怀念家乡,希望为外公、外婆战斗过的这片热土做些什么,为井冈山人民做些什么。

  “去年10月我们一家上井冈山,恰闻茅坪广场正在筹备修建,我们通过敬献‘毛泽东与贺子珍’雕像这种方式,表达我们家庭对外公的深切缅怀之情”,孔东梅说。

  今年79岁高龄的周福明老人,曾作为毛泽东的贴身卫士长达17年。座谈会现场,他讲诉了1965年随毛泽东重上井冈山的故事,“主席在上山之前做了充分准备,自带生活用品,就是为了不给老区人民添麻烦。”

  当天,陈毅之子陈昊苏、朱德外孙刘康、袁文才之孙袁建芳等红军后代代表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日。江西井冈山位于湘赣两省边界罗霄山脉中段,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建的中国第一个农村根据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记者 柳俊武 刘占昆 华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