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连登:毛主席临终前储蓄只剩500多元 百万稿费全部上交

2013年12月10日16: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曾任毛主席生活管理员的吴连登做客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0日电(吴思瑶)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今天下午14时,人民网党史频道特邀请曾任毛主席生活管理员的吴连登做客人民网,以“我在毛主席身边的日子”为题接受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共同缅怀毛主席。

吴连登回忆,毛主席讲,人民已经给了我们待遇,发了工资,我们再不能占国家的便宜。毛主席在临终前只剩下500多块钱,这就是全部积蓄。毛主席没有给子女留下一块钱、一间房子,一亩地。他教育他们自食其力,全心全意好好为人民服务,不允许他们享受不应该享受的待遇。在中国任何一家银行,毛泽东没有一分钱存款。

吴连登说,毛主席剩下的稿费只有124万多一点,全部交给了国家,没有留给他任何子女。从这点来看,毛主席心里想的是中国人民这个大家,从来不想着自己。

相关新闻:

吴连登:毛主席餐桌餐桌上非常简单 没有山珍海味

吴连登:毛主席一生遵循“从不收礼,从不公款请客”

吴连登回忆:毛主席吃穿简单 毛巾被上有74个补丁

组图:吴连登谈“回忆陪伴在毛主席身边的日子”


>>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系列网上讲堂|往期回顾

·薛庆超李岩顾保孜谈毛泽东两次“南方决策”

·汪建新教授谈“读不尽的毛泽东诗词”

·访谈:谢春涛教授谈"向毛泽东学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