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元鸿:毛泽东一生始终坚持“自己的文章自己写”

2013年12月17日14: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赵晶)毛泽东是伟人,是政治领袖,也是文章大家。毛泽东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形成了其文风的主要特征和行文标准,在历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形势下仍有巨大的理论价值和突出的现实意义。今天下午,人民网党史频道邀请《毛泽东文风》的作者,武警河南总队政委徐元鸿少将做客人民网,以“毛泽东开创了一代文风”为主题,与广大网友交流。

徐元鸿谈到,毛泽东文风特点之一就是坚持自己的文章自己写,我在学习和研究毛泽东文风过程中,特别是研究《毛选》,我感到毛泽东的文风有自己鲜明的风格,特别是后来学习通过学习毛泽东传、毛泽东人生,知道毛泽东的文章都是他自己写的。

毛泽东曾经讲过,《毛选》里的文章都是由我自己写的,有的时候我生病了,由我自己来念,江青写,最后给恩来、少奇他们看,看了之后再由新华社播发。毛主席讲,让别人来代写文章那是非常危险的。我在学习研究毛泽东文风过程当中,深深地感受到毛泽东坚持自己的文章自己写,这个重要性对今天仍然是非常大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