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近朱:因战时条件艰苦,解放区曾在广告纸背面印邮票

2013年12月20日15: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著名集邮家,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北京市集邮协会副会长李近朱做客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0日电 (吴思瑶)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日前,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了《邮票上的毛泽东》。今天下午14时,人民网党史频道邀请《邮票上的毛泽东》一书的作者和设计者李近朱、刘晓翔以及中共党史出版社副社长姚鸿三位老师做客人民网,以“邮票上的毛泽东”为题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李近朱说,现留存下来的解放区邮票都比较粗糙,这反映了战争时代的艰苦。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在淮南,苏北解放区没有纸张印制邮票,只能用打完的电报纸的反面印邮票。毛泽东邮票中也有类似这样的情况,1947年6月份,东北安东解放以后邮政开始营业,需要印大量的邮票,但是没有纸。这时候解放军说我们缴获了一批国民党占领区的广告纸,正面是明星照,背面是雪白的。于是就用这个广告纸的背面印毛泽东和朱德像的邮票,历史上称安东二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