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奉孝同:毛主席曾花三个半小时讲述长征故事

2013年12月23日09: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毛主席警卫员奉孝同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3日电 (吴思瑶)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10时,毛主席警卫员奉孝同做客人民网,以“我眼中的毛泽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奉孝同回忆说,1954年,我参加了毛主席成立的干部大队,毛主席花了三个半小时跟同志们讲二万五千里的长征故事,并同我们合影,他平时做报告都很少有这么长时间。讲完以后,他还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他说中国再过50年,要达到共产主义社会,你们就可以享共产主义的福,我就和马克思、恩格斯开研究会去了。

奉孝同说,吃饭的时候,毛主席亲自到桌子和我们讲话,他让我们多吃一点,吃饱吃好。作为一个普通的农民,能够到主席身边工作,我感到特别的幸福,无比的光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