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奉孝同:毛主席不摆官架,和人民打成一片

2013年12月23日10: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毛主席警卫员奉孝同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3日电 (吴思瑶)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10时,毛主席警卫员奉孝同做客人民网,以“我眼中的毛泽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奉孝同说,毛主席不摆官架,和人民真正是打成一片。我头一次在他正门口站岗的时候,他很威武地走到我面前说,请问这小伙子你贵姓呀,叫什么名字呀,我说我叫奉孝同。他又问,你家住哪里呀?我说,我家住湖南新化县。他说新化是一个比较大的县,我们是老乡嘛。他继续问,你读过书吗,现在能看报?我说我家里很穷,没有读书,还有很多字过不了关。主席听后告诉我,你要好好学习,文化是革命的本钱,要练好本能,学好文化,才能保家卫国呀。今后,我给你当荣誉校长,给你们派一些老师,让你们学习文化。几天后,毛主席就给我们一中队派了三名教师,给我们讲文化,讲科学理论,讲政治,让我们学习。作为一个主席,这么关心普通战士,这让我非常感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