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预告:25日10时柳建辉谈“毛泽东思想的当代价值”

2013年12月24日11: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赵晶)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科学指南,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人民网党史频道邀请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柳建辉教授做客人民网,以“毛泽东思想的当代价值”为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柳建辉 男,1958年10月生,山东省昌邑市人。现任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目前是中央实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课题组首席专家、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社科基金“党史党建”学科评审专家,并担任中国现代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多年从事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执政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教学研究工作。先后出版《中共党建史(1949—1976)》、《接轨—当代中国全方位开放的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2002--2009)、《全面建设小康社会》(2002--2011)、《中国共产党史稿》(第12 卷)等学术著作;主编《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科学发展观战略研究》、《中国共产党执政历程》(第1—3卷)、《中国共产党史稿》(第1—12卷)、《十年辉煌——十六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纪实》、《中央党校教授讲党史》(上、下)、《新编中共党史简明教程》(第四版)、《中国共产党历史新探》等专业著作或教材。先后在《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当代中国史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中国季刊》(英文版)、《中国研究季刊》(香港中英文版)等国内外报刊发表专业文章近百篇。曾获中央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中央党校“教学优秀奖”、“科研优秀奖”,参与的科研成果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图书奖”、“精品教材奖”等。

目前重点进行中国共产党执政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研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相关专题
· 红色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