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熊华源:《毛泽东年谱》注释近30万字 占全书内容十分之一

2013年12月24日14: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赵晶)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毛泽东年谱(1949—1976)》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22日起在全国发行。全书共6卷,近300万字。

24日,人民网党史频道邀请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室务委员冯蕙、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原主任熊华源做客人民网,以“《毛泽东年谱(1949—1976)》的编辑特点和出版意义”为主题,与广大网友交流。

熊华源在访谈中指出,这本《年谱》注释也是很有特点的。注释在领袖人物的《年谱》当中,我觉得也是不可缺少的。它是领袖人物《年谱》当中内容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尤其是像毛主席这样第一代领导核心,更显得重要。建国以后的《年谱》注释量是不小的,有将近30万字,占了整个书基本上十分之一的量,我大致做了一下统计,大概有3900来条。每一卷涉及到的光是人物条目的话,就是三四百条,有300多的,也有400来条的,大致我统计了一下。注释当然首先就涉及到一个怎样去做,也就是说,注释的原则是什么,总的原则就是说,正文里面不能交待,他就必须在注释当中要做交待,以便让读者更好地去理解正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