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不少外国朋友讲毛主席"Very good"

2013年12月24日15: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4日电(张湘忆)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人民网邀请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做客访谈,以“我眼中的毛泽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汤瑞仁讲,来毛家饭店吃饭的外国政要很多很多,和外国人交流主要是语言方面的障碍。譬如有外国朋友来,我不懂他的英语,出洋相一样的,也开过很多玩笑。我自己炒菜,他说OK,我以为他是说烫,我赶快拿开,他说“Thank you very much”,我以为还要放豆豉,里面又放了一些豆豉炒给他吃。关于外国人对毛主席的评价,外国朋友讲毛主席“Very good”。他们对毛主席都很崇拜,尊敬,说毛主席是伟人,了不起。

一次有外国朋友问,是毛主席好还是邓小平好?他说毛泽东在世,你这个饭店能办吗?他要割掉资本主义的尾巴。我说毛泽东曾经说过,形势在不断地变化,社会主义的前途是光明和伟大的.我是接待毛主席的客人,请问你这个外国朋友,你说能不能办呢?他说“Very good”。我觉得毛主席领导我们中国人民翻了身,邓小平领导我们致了富,大家都富裕起来了,过去我什么都没有,现在家里有房子,家里很好,我有儿女,我的孙子读了大学了,很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