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汤瑞仁:用“毛主席菜谱”招待来自各地的客人

2013年12月24日15: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4日电(张湘忆)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人民网邀请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做客访谈,以“我眼中的毛泽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汤瑞仁讲,毛主席在老家的时候,经常到我们家吃饭。过去我听我爸爸说,他们做红烧肉给他吃,还有火焙鱼,就是河里的小鱼,他喜欢吃。我们毛家饭店现在的招牌菜就是当年毛主席最爱吃的红烧肉、火培鱼、乡里腊肉、豆豉辣椒等制成“主席菜谱”来招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主席客人。毛主席最喜欢吃的红烧肉和火培鱼,无论游客吃几份,我们只收一份钱。我不断对来饭店吃饭的人讲毛主席家乡的故事,高兴了我还给他们唱几段。

有时候人家也讲我不好的话。常言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们毛家饭店开成功了,村里面也有一种说法,说我是“靠伟人吃伟人”。我觉得在商海中,只要不犯法,不昧良心,有什么不可以依靠的呢?如果毛主席泉下有知,他老人家也不会怪我的。1993年还把“韶山毛家菜馆”开到了北京,随后搞起了加盟连锁。30年了,毛家饭店经过多年发展现在有好几百家毛家饭店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