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毛泽东外孙女孔冬梅:毛主席教育孩子做人要低调

2013年12月27日08: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孔冬梅做客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7日电 (吴思瑶)12月26日19时,毛泽东外孙女、北京东润菊香书屋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东梅做客人民网,以“重温红色记忆 缅怀一代伟人”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孔冬梅说,我母亲李敏1949年从苏联回到我外公身边生活的时候,刚刚建国初期,生活也比较艰苦,外公都是让我母亲还有李讷姨,过集体生活,吃大食堂,同学们吃什么、穿什么她们都是一样的,每天步行上下学。毛主席经常教导孩子生活和做人方面的这些道理,尤其是做人要低调不能太张扬,要夹着尾巴做人。

孔冬梅介绍,我的父母常常跟我讲,外公是一个慈祥的父亲,同时也是非常严格的父亲,他经常教育子女要学习和事业向上看,生活要向下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