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重根纪念馆开馆 参观者中韩日人士为主

王栋梁

2014年02月19日13:2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安重根纪念馆开馆 参观者中韩日人士为主

19日,安重根纪念馆自1月19日在哈尔滨火车站开馆已整一个月,记者从馆方获悉首月已接待参观者一万多名。在安重根纪念馆设置的外籍人士来访参观登记本上记者注意到,来自韩国的参观者已超过1200名,日本参观者也超过了200人。

安重根1879年出生于今朝鲜黄海南道海州地区,是朝鲜半岛近代史上著名的独立运动家。1894年甲午战争后,日本加快侵略、吞并朝鲜半岛的步伐。安重根先是通过办学开展爱国文化启蒙运动,后又弃笔从戎,到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身反日义兵运动。1909年10月,安重根在哈尔滨火车站击毙日本枢密院议长、首任“韩国统监”伊藤博文。安重根在现场被捕,并于次年3月在旅顺监狱被日本占领当局秘密处死。

据安重根义士纪念馆负责人崔女士介绍,自1月19日纪念馆开馆以来,日均参观人数多达500人次之多,其中不乏外籍人士。“主要来参观的外籍人士都是韩国人和日本人,我们都有护照登记。”崔女士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很多游客都是手里拿着地图找来的”。在谈到日本籍参观者时,崔女士说:“很多日本的参观者都是留学生。”

另据此前的相关报道显示,安重根义士纪念馆自落成于当年事件的发生地哈尔滨火车站后,日、韩两国当局曾就此事进行过激烈交锋。2月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国会的质询中,将韩国独立运动家安重根说成“是因杀害伊藤博文而被处以死刑的人”,此后韩国政府官员对此进行谴责,批评日本执政当局对日本帝国主义时期的错误行为毫无悔改之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