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道兴:焦裕禄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具有高度一致性

2014年03月18日10: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赵晶)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来到他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河南兰考县,“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工作过的地方。习近平说,虽然焦裕禄离开我们50年了,但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如何理解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宝贵价值?记者就此采访了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道兴研究员。

刘道兴谈到,焦裕禄精神是上世纪60年代特殊历史条件下产生的,有人会觉得发展到今天是不是已经过时了,实际上焦裕禄精神与我们党的群众观和群众路线具有高度一致性,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焦裕禄名字和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给人力量,催人奋进。

刘道兴指出,虽然历史条件不断发展变化,但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永不过时,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焦裕禄精神所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永不过时,即解群众之困,排群众之难,谋群众之福;二是焦裕禄精神所代表的党的宗旨和使命永不过时,即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焦裕禄精神所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永不过时,即追求无私奉献、清正廉洁、忘我牺牲,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四是焦裕禄精神所体现的群众路线和群众方法永不过时,即深入群众,重视调查研究,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五是焦裕禄精神所体现的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作风永不过时,要永远保持人民本色。

相关阅读:

永恒的“焦裕禄精神”:县委书记焦裕禄兰考故事(组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